便筏,to my dear CH

CH姐姐,

好像总是你问候我的次数比较多,一年下来总有个三五次,我不到郁闷到无以复加或者翻几次几百人的手机通讯录还是找不到人说话的时候一般不会联系你的——不过,至少我知道,在那种该死的时候,至少我还有你啊

“很好~你忙着就好”,这种话我想来想去也就你说的出来,连“早点休息”这样的废话都不用。你问我最近怎样,我今天空下来想一想,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不纠结,不郁闷,没什么大不了的破事儿,找工作也不心急,一家一家慢慢来,总有合适的。就是不大看书写字了,你看这给你写个信都抒情不起来了。

难得我们都回到单身的状态,突然想和你一起在北京的街道上走一走。不说男人,不谈工作,也不装文艺,不聊电影,就那么走走,我和你。我简直可以想象那场景,我还是走在你右边,你还是走的比我慢那么半拍,我们就这样走过学院路,走过小和山,走过西湖,走过上海南京路——好像也就那么些,我们的共同回忆似乎也少的可怜,可为啥你就一直是那个人呢——我难过的时候,就想你陪在我身边,安安静静的,需要的时候递张纸巾,我就好了。

分开五年了。那么少联系。甚至回杭州也不一定能见到(你哪能那么多病呢)。身边的人来来去去,我们都是——我已经学会了再也不对人说自己的故事,而有时候亦怕你被人伤害,尽管更愿意相信你会好好的。去年九月份你莫名其妙发个邮件来说咱们认识十周年啦,把我感动的愣在屏幕前。可是我相信我们还有很多个十年呢。认识的人越多,能交心的人越少。多么想以后能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那你就有交付钥匙的人了对不对,我也可以正眼瞧瞧你的男朋友们,免得他们欺负你。我其实还想和你一起去旅行,一起看电影,一起哭一起笑——趁我们还没有太老。

捏捏你的脸,香港阴天的想念。

MJX

Leave a comment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 Ctrl + En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