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生日快乐

我一直都觉得我老妈是最先进的老妈之一了。虽然在最开始买电脑的时候,她有好一阵子都是把所有程序关闭之后看着清清爽爽的桌面然后按下主机上的按钮强行关机。但是在之后的十年里,她陆陆续续的学会了基本我现在会的东西:根据我不完全的印象

  • 我妈于2000年学会了正确关机,
  • 01年学会了打字,
  • 02年开始上网看新闻,
  • 03年开始上网查地图公交等等,
  • 04年用上了QQ,
  • 05年开始用电脑炒股,
  • 06年开博客“言芸喃语”坚持了整整一年半,
  • 07年学会了用QQ视频聊天+远程操作,
  • 08年开通了校内,
  • 09年开始用PPStream看韩剧(不是我教的……我不会……)
  • 10年暂时还没有重大突破,不过我相信很快会有的!

我深深的为有如此与时俱进的老妈而自豪。而我也知道,老妈那么紧跟潮流有一大半是为了我。想知道我在用什么、想什么,想明了我诸多古怪言行背后的逻辑。

而我一直也不是个贴心的女儿。虽然从高中开始日复一日打电话回家,却早已学会了报喜不报忧,太多的话选择不说;大学离家后有好一阵子即使回杭州也整日在外见朋友而忽略了最想见到我的父母;后来又急于证明自己的成熟,父母来香港游玩的那次,日后想来有诸多照顾不周;压力太大的时候,又容易跟妈妈发脾气。

成长的过程中总有一些东西会慢慢的剥离出来,显明它的意义,亲情便是其一。还是孩子的时候,似乎总觉得父母便应该有父母的样式,就该什么都懂,什么都能处理;渐渐的才发现原来不是这个样子;我的每一步第一次,于妈妈来说,亦是第一次从母亲的角度来体会。而遇到我这样一个非乖乖女、喜欢自己拿主意又偶尔行事荒诞的女儿,则更是不容易。那么多年来,她其实是随着我一同在变化,无论她本身是否愿意。

但我知道她一直都是那个冲动而可爱的人,是那个会晚上冲我发脾气、早上又起来对我好的妈妈,是那个热爱生活、会自己一个人去看电影的妈妈,是那个热爱阅读、最近正在看《海子传记》的妈妈,是那个在我的影响下决志信主、在圣经上贴满了彩色书签的妈妈,是那个高三的时候每个星期给我送菜到学校、现在每年我还没回家就帮我想好一个星期菜单的妈妈,是那个每天等我电话、否则就睡不安稳的妈妈,是那个跟西湖的春天一般美好的女人,是那个我会一直爱下去的人。

Leave a comment

0 Comments.

Leave a Reply


[ Ctrl + En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