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洲总部顾问

新东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洲总部

新职位:创新传播与科技顾问

新地点:泰国曼谷

四年前,2010年的夏天,我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 的中国办公室实习。我在环境与能源组,却做不了太多实质性的事情。每天在办公室游手好闲也不是办法,于是我就对老板说,能否给组里的同事做一些关于网络和新媒体的培训,和大家分享我的所长。老板很鼓励,于是一个夏天,做了三次内部讲座,从Web 2.0的基础,到案例分析,到实际操作,当时的课件还可以看到

那时微博还没有太火,微信还不存在。当时我自告奋勇的给传播组提议说,可以为中国办公室建一个微博帐号。不知道是出于跨部门的缘故,还是其他原因,这个建议我一直也没有得到答复。七月底实习结束,到了那年11月底,UNDP的官方微博开通了。

从北京回到香港后,我很快加入南华早报做社交媒体。当时最主要的一个项目,是一个关于香港环境污染的众包地图。那时我还不知道有一个词叫做tech4dev——直译就是科技用于发展。

2013年,当时的老板来了香港做另一家国际机构的中华区总监。我们吃饭,席间他说,你当年给我们做的那些培训啊,现在看也不过时。这年夏天,我又给一个环境类的国际机构做了社交媒体的培训,收费很低,成就感很高。

几个月前,在网上无意间看到这个工作空位,就投了简历。七月初面试后,便蹭蹭蹭的,签合同,办签证,收拾香港所有家当,20天之后,我便飞抵泰国。没有考虑太多,只觉得,这个工作太适合我。尽管只是一个短期的顾问合同,也不知道三个月之后会发生什么。就当一次冒险吧,祝未来精彩。

UNDP Office

Leave a comment

2 Comments.

  1. 在FB上看到了你轉工,但原來新工作是這樣的呀!聽上去真是好令人激動呢,加油!

  2. 表吃得太辣~泰国菜炒鸡容易长痘

Leave a Reply


[ Ctrl + Enter ]